拿不出3萬頭期罰金 大炳恐被關

劉世怡 張肇元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大炳連續二次吸毒被捕,判刑三個月。檢方發出傳票之後,大炳消失了整整一個月,拘提抓不到人,檢方正準備發佈通緝令,今天下午,大炳終於現身,面對鏡頭,他說不知道自己已經遭到拘提,檢察官雖然認為,他犯後態度不佳,還是決定讓他易科罰金九萬,分三期付款,如果今天拿不出三萬塊,大炳可能被關進看守所。

  消失了一個月的大炳終於現身了,地點是住家附近的衛生所,刻意低調作體檢驗尿,這份報告要證明自己消失的這段時間,沒有再吸毒。掏掏口袋,幾百塊的體檢費用付出不來,大炳趕緊去提錢,電話那頭是大炳的爸爸,因為怕兒子被抓去關,想親自送兒子去檢察官那裡,坐上廂型車,大炳的爸爸火速飛車來到地檢署,不回答問題,因為大炳沒帶錢,跟媒體一陣推擠終於到了報到櫃台,交出體檢單確認身分無誤。大炳坐下來認真填寫一分聲請表,他不想蹲苦牢三個月,想用社會勞動服務來代替,也打算請求檢察官,九萬元罰金能不能分期付款。

  檢察官認定他是吸毒累犯,沒資格用社會勞動服務扺入獄服刑。只同意九萬罰金分三期,如果當場沒籌到三萬塊還是得關。吸毒的結果大炳斷送演藝生涯,也沒了朋友,九萬塊的罰金,此時此刻成為他人生最沉重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