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同堂! 兒孫孝順最幸福

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現在要找到一個五代同堂的大家庭,真的不容易!高雄一個五代同堂的大家庭,超孝順,全家人為了照顧一百零三歲的老奶奶堅持住在一起,夏天熱會先開冷氣讓屋子涼了,再請老人家去睡,冬天冷,會先把毯子暖好,才讓老奶奶用,人瑞老奶奶身體健朗,每天笑咪咪,他說兒孫孝順就是她的長壽祕訣!

  六十七歲的李先生,緊緊牽著母親的手,就怕媽媽走路跌倒,頭髮全白的李老太太,穿著全白套裝,臉上掛著和藹笑容,身體硬朗,不說很難相信,她已經高齡一百零三歲了,這麼健康的人瑞,李老太太說,都是兒孫孝順照顧來的。就算坐著講話,母子倆感情好,兒子還牽著母親的手,李先生細心照顧母親,每天泡牛奶給母親喝,母親愛吃地瓜,就餐餐煮,天氣冷熱變化,兒子要先幫媽媽準備好。他們的全家福,五代同堂,全家二十幾口,大家都把一百零三歲的老奶奶當成寶貝,捧在手心上呵護,老奶奶小時候是童養媳,每天煮飯、耕田生活清苦,兒孫們感念老奶奶養育恩情,用行動回報,在現在小家庭為主的社會中,相當難得看到這麼孝順、感情凝聚的五代同堂大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