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筏翻.老漁民落水 海巡送暖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高雄縣茄定外海發生漁民落海意外,一名七十多歲漁民坐膠筏出海捕魚,沒想到外海風浪太大,打翻膠筏,老漁夫落海,還好被附近漁民看到報警,海巡人員從冰冷的海水,救起差點失溫昏迷的老漁夫,還脫掉自己身上的衣服,幫他取暖。

  

在冰冷的大海中載浮載沉,穿著藍色外套落海的漁民張老先生求生意志相當強,他原本雙手緊抓住翻覆膠筏,看到海巡艦艇趕來救援,自己馬上游過去,海巡人員把他拉上來,好不容易救到了落海漁民,眼看老先生全身溼透發抖又失溫,一位海巡弟兄馬上說要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給老漁民穿,老漁民一度覺得不好意思,不過在海巡人員好意的堅持下,脫下了藍色外套,換上橘色的海巡人員制服,讓獲救的老漁民不只身體暖和了,心裡更是溫暖。

  老漁民妻子直說感謝,她說先生是在週二搭膠筏出海捕魚,沒想到外海風浪這麼大、膠筏被打翻,先生差點被浪捲走,還好海巡人員趕往救援,還脫衣服讓她先生保持體溫,使他們一家人在最冷的時候獲得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