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飛來鐵片 員警重傷命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七隊一名員警坐副駕駛座巡邏時,一個鐵片突然砸中擋風玻璃、刺入員警胸部,造成員警重傷目前生命垂危,事後檢視這個鐵片,可能是從車上掉落的避震彈簧片,被前面車輛壓過後彈飛起來,有如國道上的隱形殺手,警方呼籲駕駛人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

  

看看員警當時坐的偵防巡邏車,引擎蓋有兩個摩擦痕跡,前擋風玻璃則是破裂成蜘蛛網狀,中間還有個小洞,上頭有一長條的裂痕,而砸傷員警的鐵片則落在前面右座,鐵片約三十公分長,當時開車的另一名員警描述事發經過只有一秒鐘,他就聽到同事的哀號聲,他們的行車記錄器,記錄的是事發前半小時的過程,中二高上的大甲路段,車速都將近一百,當時飛來的鐵片,應該是車子掉落的避震彈簧片,結果被別的車子壓到後彈起來,正巧砸中了後方偵防車,這一砸,先是傷了員警的肋骨,肋骨刺傷肺部,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

  像這樣的飛來橫禍,真的很難避免,警方表示,國道上的掉落物什麼都有,有的是車子本身零件,有些則是貨物沒捆綁好,造成後車閃避不及發生車禍,只能提醒駕駛人在國道上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即使碰上掉落物,也才有應變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