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後免試升高中 壓力未必減輕

 / 台北市

  三年後,不用考試就可以念高中了。教育部決定全面實施國中免試升學,未來國中生憑在校成績就可以直升高中,但是家長覺得,只看在校成績並不公平,也不見得能減輕學生負擔。

  鐘聲一響,趕緊低下頭振筆疾書,要念高中一定要經過這一關,國中基測,國中三年沈重的升學壓力,逼得國中生喘不過氣,未來要念高中不用再考試,教育部決定,三年後全面實施學生免試升高中,未來只憑國中三年在校成績就可以念高中。

  教育部想要減輕學生壓力,但是家長很有意見,儘管國中在校成績表現,德、智、體、群、美樣樣列入評分範圍,這等於讓每次考試成績都變得非常重要,不但無法減輕壓力,反而增加負擔。加上每個學校考試難易度不同,標準更不一樣,怎麼評分也是大問題。

  也不是每一所高中都開放免試升學,如果想進建中、北一女等第一志願明星學校,還是要經過基測考試,進一步細節還要再討論,配套措施怎麼做,五月底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