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兒不放棄! 基測超越巔峰

 / 台北市

  高中職甄選放榜,四名罕病身障同學如願進入第一志願,這些小勇士雖然身體上有殘缺,但他們比一般學生更辛苦更努力,不放棄的毅力讓他們拼上建中。

  當別的孩子已經快步進到教室坐好準備上課,安樂國中的李冠霖還在努力地,把無力乾瘦的手腳從代步椅上移下來,從小罹患嚴重脊髓性肌萎症的他,拿起書本是這麼樣地費力,考上建中,他除了要苦讀還要有更堅強的意志。苗栗君毅中學美術班的林永晏,小時跌倒造成雙手萎縮,從此他的腳就成了他的手,用腳翻書、寫字,他不嫌麻煩,他忘記雙手缺陷,靠著雙腳一步一腳印,數學、自然、作文滿分讓他能夠進入建中。雙手布滿瘀青和針孔,這是患有黏多醣症的羅揚,身上有揮之不去的記號,每週三小時的靜脈注射治療,他打過的針比任何小朋友都要多,即使很痛也堅持邊打針邊溫習功課。許書軒只能用手肘打電腦,因為他的手指、手腕完全不能動作,想寫字只能靠雙手夾筆寫,而且他的字跡非常工整,遺傳性感覺運動神經病變,讓四肢的遠端肌肉逐漸萎縮。

  考上第一志願很難,對他們來說更是難上加難這次基測,不但測出了他們的學業實力,也測出了他們的生命毅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