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容易被詐騙? 老人家風險高!

中部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詐騙集團用電話、網路各種方式騙人,騙錢、騙感情通通都有,最容易被鎖定的就是老人家,桃園一對老夫婦將近四百萬的養老金被騙光光,只因為對方講出他們一位老朋友的名字,還有男學生只是看到一張網路上的女孩照片,就被騙得團團轉,打了一星期電話,花了十多萬的電話費。他們說出自身的痛苦經驗,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情竇初開的男孩看上了這照片中的女孩,比勝利、嘟起嘴,想不到,竟然就是詐騙的開始。天天熱線,連續六天,男孩的電話費花了十一萬多,等到要約見面卻等不到人,美夢破碎,男孩寫下自白,從此不愛說話。今年三月份,年紀一把的老夫婦,存大半輩子的養老金將近四百萬,卻因為詐騙集團在電話中提到老朋友的名字,單純的老夫婦受騙了。錢追不回來,人抓到了,老夫婦連夜搬家,就怕被報復。

  假傳票寄到家裡,把善良的家庭主婦嚇壞了,誰都不敢講。接著假司法官真的出現了,但是誰知道他們是假的呢?從頭到尾的假人、假證件,還有假傳票,卻把婦人的辛苦積蓄一次騙光,這樣痛苦的經驗,即使過了幾年都無法讓他們心情平復,也希望所有的詐騙到此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