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騙作秀? 全台ATM警察站崗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十一月十二號也是全國反詐騙日,警政署要求全國各地當天的每個ATM存提款機前都要有警察站崗,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一件詐騙案都不能發生,不過各地警力有限,將請義警和志工幫忙,但這樣真能阻止詐騙發生嗎?許多民眾都不以為然。

  

一大早、苗栗分局的員警就在熱鬧的郵局前面發傳單,看到有民眾在提款機前面準備操作,就趕緊上前宣導,要民眾不要輕易轉帳給陌生人,像這樣滴水不漏的站崗,在星期四當天,每個地方的ATM提款機前都看得到,因為是全國反詐騙日,為了不讓詐騙案件發生,警政署要求每個提款機前都要有警察站崗,但是執行上卻有困難,只好請銀行保全和行員幫忙。

 其他設在超商的提款機則讓志工和義警加入,就是要做到零詐騙,但民眾也擔心,會不會就只有這一天不會被騙,儘管只有一天,但警方的立場是希望民眾在領款轉帳時,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