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毒鴨… 學者控訴環署

潘潔瑩 許文男高雄報導

  其實不只戴奧辛毒鴨,高雄縣大寮鄉還有六個地點堆放廢爐渣,包括大坪頂一座鳳梨田、駱駝山一處番薯田,養鴨池中還養了吳郭魚,可能統統遭到污染,甚至被民眾吃下肚。但難道是人命不值錢嗎?揭發戴奧辛毒鴨事件的正是台南一位教授所發起的環保團體,四年他們不斷和環保署反應,官員卻無動於衷。

  一大片綠油油的鳳梨田,不說沒人知道,這裡鳳梨吸收的養分竟然是污染環境的廢爐渣。我們追蹤到這個地主,問他廢爐渣哪裡來,地主還交出環保署檢驗合格資料,要強調這裡是合法的回收爐渣地點。不過環保署嚴重失職的是完全沒在這裡放告示牌,讓附近農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養鴨的養鴨、種鳳梨的種鳳梨。現在驗出問題了,該監督的環保署竟然這樣說,讓四年來不斷檢舉的環保團體聽不下去。

  光是在大寮鄉,環保團體就發現七個傾倒爐渣的地方,除了大坪頂的養鴨場已經成了戴奧辛鴨,還有鳳梨田噴漆工廠和空地,就連紅蝦山的土地也受害,還有駱駝山一座番薯田。揭發毒奧辛鴨的黃教授多年來帶著學生翻山越嶺,拍下一張張廢棄爐渣亂倒影像不斷陳情,但是官方反應就像是沒有神經的大恐龍,讓他們非常氣憤,直說難道要吃出人命才要來查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