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站崗"了... 報案電話2通變18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全國反詐騙活動第一天,警政署大動作宣導,全台上萬員警在自動櫃員機ATM站崗宣導反詐騙,幾乎被所有人批評浪費警力、愛做秀,但統計昨天整天下來,一六五反詐欺報案電話,從平常約七十件,銳減至兩件,而今天報案又增加到十八件,顯然出動那麼多警力到ATM旁站崗,雖然被罵得很慘,但卻有效果。

  這是反詐騙日當天警察站崗的情形,超商門口,穿著制服的員警輕鬆的坐著喝咖啡聊是非,在這裡站崗防止民眾被詐騙,但是他的眼睛不僅沒緊盯提款機,甚至完全背對超商。換到另一家超商一看,這位警察先生沒喝咖啡,但提款機前一站就是四小時,實在太勞累只好站起來伸個懶腰,拿起公共電話話筒當按摩棒搥打一下,他們被批評在全國反詐騙的這天,太輕鬆浪費人力。還有這群女警不穿制服改穿短裙馬靴,拿著舉著製作好的立牌,齊步往前走。說這樣就能宣導民眾反詐騙,被批評在作秀。但是真的沒有用嗎?根據統計,全省執行反詐騙日宣導的這天,165反詐欺的電話明顯下降,原本每天至少有70件報案電話,但這天全省的ATM前都有警察站崗,報案的電話全省只有兩通,這下子別再說警察們只會作秀,因為可是有實際的數字證明他們的辛苦有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