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瓶裝假酒 2萬偽紅標流入市面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冬季燉補最重要的米酒,又傳出問題,有不肖業者高價回收紅標米酒空瓶,真瓶裝入假酒,在市面上販賣,警方追查,至少已經有兩萬多瓶流入市面,提醒您購買時要注意瓶蓋,如果蓋子上的LOGO脫落或不清楚,就是假酒。

  

一個空酒瓶兩塊錢,拿到一般的商店回收,通通都是不二價,但是有心的不肖人士專門回收空瓶,一瓶就給到5塊錢的價格,因為這些空瓶,通通都流到了假酒工廠裡,臺酒公司決定祭出反制手段,12中旬開始,酒瓶上的標籤,就會和鈔票一樣,有防偽設計,不只瓶蓋上會多出雷射日期,瓶身的標誌,也會加上有隱藏和特殊兩種不同的防偽標誌,每一瓶的成本會多出2毛錢,但是不會反映到價格上。

  臺酒公司強調,加註防偽標誌,會讓不肖人士仿造米酒的程序更複雜,但是,看看這些回收空瓶,每一個都蓋上真瓶蓋,萬一還是讓有心人拿到,一樣可以再利用,實在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到底有什麼方式辨別真酒和假酒,目前只能利用膠帶,黏貼瓶蓋上的公賣局標誌,如果沒有沾黏紅色的印刷染料,就是真酒,如果沾上了染料就是假酒,臺酒公司也希望民眾,回收米酒空瓶前,最好把標誌撕下,以免讓歹徒有機可趁,再玩真酒瓶裝假酒的技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