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鉅款未護鈔 買金疑點重重

綜合報導

  

被搶的鐘錶行蔡姓業者,本身也是黃金中盤商,警方繼續追查這起搶案發現疑點重重,這名蔡姓老闆並不是大盤商,卻動用到這麼多現金,還買的到這麼大量的黃金,尤其是在沒有申請護鈔的情況下,神秘的自行到銀行提領,甚至沒有任何匯款紀錄,種種不合常理的做法,也讓這起搶案似乎隱藏更多不為人知的隱情。

  

一間不大的鐘錶行,蔡姓業者為什麼會需要7千7百多萬的現金?蔡老闆本身是黃金中盤商,最近金價不斷攀升,市場上有黃金的捨不得賣,想買進大量黃金也很困難,這起搶案讓黃金業界很震驚,因為蔡老闆不是大盤商,照理說買不到這麼多黃金,就算蔡老闆有地下管道收購,那自己運送鉅額現金也不合理,以正常買賣來說,蔡老闆如果真的是拿現金買黃金,那應該和賣方直接在銀行交易,甚至可以採用匯款的方式,這樣才能讓風險降到最低,但蔡老闆卻選擇自己把錢載回家,還不讓警方護鈔,不禁讓外界懷疑,這筆現金的去向可能不單純。

  如果蔡老闆這一大筆錢不是要拿來買黃金,那可能又是要做什麼用途?警方現在不排除任何可能,蔡老闆提領的7千7百多萬元,真的只是單純進行買賣?或是還有其他必須不能曝光的理由,現在也成了繼續追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