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全天監看 敢"動"就罰!

張智偉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一連串大動作對動新聞開刀,就是因為他們特別成立了監控小組,全天24小時監看動新聞,全程錄影存證,只要動新聞敢動,就開罰

一大早,監看行動已經開始,一個拿V8把動新聞錄下來,另一個則是用數位相機放到腳架上,一副長期抗戰的模樣。

  信義行政中心五樓的社會局兒少科,現在成了動新聞監控小組所在地,每天早上只要蘋果日報網路首頁把熱騰騰的動畫放上來,他們就上工,由於還有別的業務要辦,因此辦公室人員很有默契的,分成兩人一組,彈性輪流監控,絕不讓任何一個畫面遺漏。

  不過監控小組的工作,只負責蒐集,側錄,分析,然後再把這些影像以及記錄資料,上呈到位於市政府的社會局局長室,由高層來進行研判是否違法。社會局長師豫玲說,開罰標準就是取決於動新聞有沒有做好網路分級,而監控小組也會持續扮演台北市政府的軍事衛星,在作戰區上空監控敵軍,讓對方不敢輕舉妄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