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變形金剛 材質粗糙易掉漆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變形金剛公仔隨著電影爆紅,台中航警查到七百二十件從大陸偷渡來的山寨版,外包裝的英文還拼錯!進價成本一個才四塊錢,賣到夜市路邊攤,一個一九九元,真的是暴利!跟真品變形金剛相比,山寨版材質粗糙,不但會掉漆,零件還輕易鬆脫,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會誤食。

  電影變形金剛中,機器人大黃蜂,不只有酷炫的外型,更能變成拉風的跑車,多變造型,讓不少民眾都想收藏一個這樣的玩具,台中港當場查獲一堆仿冒的大黃蜂,從外觀看上去跟真的很像,拆開來看,動手轉一轉扭一扭,也能變成一輛車子,但外包裝英文單字拼錯了,被眼尖的海關人員抓包。仿冒的變形金剛,一個進價才四塊錢,賣到夜市或是路邊攤,能賣到一九九元,獲利驚人,假的大黃蜂用指甲刮一刮,一下子就掉漆了,我們拿來跟真品做比較,機器人立起來真的明顯立體、胸膛大,零件比較精細,假的胸膛小、比較粗糙,變成車子時,假的根本組裝不起來有很多縫隙,實在差很多。真品價格超過一千元,假的只要一九九元,不肖業者看中市場,才會偷渡來台,但這仿冒品,零件鬆鬆垮垮,更是不明材質做成的,買回家,能放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