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要來了! 10人抬車脫困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一名婦人開車行經潭子鄉潭北派出所的平交道時,2個前輪不慎被軌道零件戳破,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眼看自強號火車就快要通過,幸好附近10多位熱心民眾和派出所員警合力,及時把車子搬離,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

  

平交道上方監視器拍到轎車就卡在鐵軌上,後方身穿黑色上衣的就是轎車女駕駛,整個人都嚇呆了,轎車前後左右都被人群包圍,至少10個人,每個人幾乎都半蹲,雙手被推半抬,把1300公斤的轎車往馬路上移動,有人一邊往前張望,幫忙注意自強號列車來了沒有,緊張到心臟快跳出來了,當時真的不知道從哪來的力氣,把車子抬起來,50公尺外的潭北派出所所長,也幾乎用跑百米速度衝到現場,連手都拉傷。

  雖然緊急通知自強號列車,前方平交道有狀況要煞車,但當時天色昏暗,火車時速110公里,沒把握煞得住,幸好大家動作快,50秒就把車抬走,不到一分鐘,自橋號疾駛而過,真的是好驚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