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平交道事故 生死一瞬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一輛小駕車,卡在鐵路平交道上,千鈞一髮,差一點點就被火車撞上!我們常說,火車撞汽車,但其實大部分的平交道事故,都是因為汽車闖越平交道,才會發生意外,大部分的鐵路平交道都在交通繁忙的路口,車子原本就很多,駕駛為了搶快,或者不小心輪胎卡在鐵軌上,飛快的火車,根本停不下來,有些人可以幸運逃過一截,但只要相差個幾秒鐘,就有可能命喪輪下。

  轎車就這麼被火車推行了幾十公尺,幾乎成為廢鐵,我們再看一次畫面,當時旁邊聚集了很多人,原來是轎車在平交道拋錨,來不及拖走,只好眼睜睜的,等著被火車撞,幸好駕駛早就逃走。同樣的情況台灣也有,這部休旅車硬闖平交道,結果進退兩難,車頭就橫在鐵軌上,駕駛慌了,跑去按警鈴,可是為時已晚,火車還是開了過去,車頭幾乎全毀,駕駛只能在旁邊望車興嘆,接下來的畫面,也會讓人捏把冷汗,一部轎車好死不死在平交道拋錨,車輪卡在鐵軌裡頭,眼看柵欄放下來了,駕駛和乘客趕緊下車逃命,後來駕駛想了想又上車,試圖倒車,但是沒有成功。這下子怎麼辦?火車快來了,幸好有人想到警鈴,他按了警鈴,火車終於在八百公尺外停下來,化解危機。不過不是每個駕駛,都可以那麼幸運,這部大卡車闖越平交道,司機後悔倒車,可是後方柵欄擋住去路,他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火車這麼一撞,司機傷勢不輕,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而這部大卡車沒注意到前方塞車,車身就橫在鐵軌上。真的好慘。司機想必非死即傷,畢竟平交道一旦發生事故,真的非同小可。別緊張,這只是英國的宣導短片,畫面這麼驚悚,目的就是要提醒駕駛人不但要守法,也要按時保養車輛,否則在平交道出意外,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