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拉單槓 把捷運當在家

許文男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最不好的身教,有民眾分別在台北跟高雄捷運車廂內,拍到小孩喝飲料,旁邊的家長不但不制止,還讓小孩一個人占了三個座位,甚至有媽媽帶著一家三口一起大嚼口香糖,還有爸爸把車廂拉環當作單槓一樣,讓小孩玩遊戲。

  畫面中,台北捷運車廂裡這個短頭髮的女生,兩隻腳直接翹在座位上。她一個人佔了兩個位置,讓其他的人根本不能坐,只能乖乖拉著把手站著搭車。但是她似乎也不管別人有沒有位子,照樣跟旁邊的同伴打打鬧鬧,最後還把腳整隻伸直,一個人佔了三個位子,連一起的同伴都受不了站起來。旁邊這個黑色衣服的,可能是她的家長不過,對於孩子這樣霸道嬉鬧,當家長卻只顧自己講手機,民眾看不下去才會拍起來,不過不是只有台北捷運才有人違規,高雄捷運裡頭。這個坐著的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大家嘴巴拼命動,媽媽兒子女兒,通通都忘情的嚼著口香糖。直到這個聲音出來,他們似乎才停止幾秒鐘,不過隨著廣播結束,大家也當作沒事一樣,又開始嚼起口香糖。還有這個爸爸,帶著小朋友直接把車廂內的拉環,當作單槓玩具。其實這些行為,不管是嚼口香糖,佔位置還是把公物當玩具,都是不合捷運規定的。小朋友如果不懂,爸爸媽媽就更要提醒,而不是像這樣放任或是帶頭,讓錯誤的身教誤導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