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水庫旁! 千萬別墅沒水用

蘇怡璇 詹維耕台北報導  / 新北市

  上千萬豪宅別墅十幾年來竟然都沒有自來水可用。這是台北縣花園新城社區,地勢比較高當初沒接自來水管線,一千兩百多戶居民,長期都得靠南勢溪水過活。

  依山傍水的山區豪華別墅。環境優美住在這裡。一定很舒服。但是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一滴兩滴沒了。打開水龍頭竟然沒有水。流理檯裡用過的碗盤堆的跟檯面一樣高。洗衣籃裡的衣服被單也是。只能往上堆堆堆。這些東西不是不洗。只是這裡的1200戶的民眾。都在等待自來水來的那天,才能動手清洗。為什麼沒有水。這個問題困擾他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住戶要用水只能像這樣。到縣政府提供的水塔。排隊一個接著一個。把家裡可以蓄水的容器。鍋碗瓢盆大水壺寶特瓶。通通拿出來接水。問住戶為什麼那麼辛苦。不從山下申請自來水使用。這位住戶只能無奈的笑著說。要申請自來水管線。家家戶戶要負擔一筆不算小的費用。不是每一戶都願意承擔。在自來水還沒定案之前。生活用水只能學學她。從困境中找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