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空門"密碼" 門牌記號大公開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英國警察在民眾家門口,破解了幾組「賊密碼」,有的註明「屋主是女性又有錢,好下手」、有的密碼則是代表太危險等等,其實這是竊盜集團慣用手法,台北地區也有門牌,上下左右都出現了粉筆印記,住戶以為是戶政單位寫的,沒想到竟然是竊盜集團的記號,清楚顯示屋主外出的時間,也就是動手的最佳時機。

有沒有注意到這門牌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多了一個圓形的金色小貼紙,這小貼紙是歹徒設定闖空門的時間,在你家門牌上所做的記號,進家門、隨手關門,檢查有沒有貼紙,都是為了防止歹徒闖空門。

  但這些都不夠用,因為歹徒除了在你家的電鈴上貼貼紙外,更進化直接將你家的門牌當成一個做案工具,假設門牌是個時鐘,順時針方向來看,最上方是12點,依序3點6點9點,直接用粉筆或其他工具在上面圈圓圈、打勾畫XX,這些可不是清潔隊幾點要來你家收垃圾,而是歹徒看準你幾點不在家,要到你家搜括財物,所以仔細檢查你家門牌有沒有多出奇怪的記號,對照一下是不是正好就是你出門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