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金錢豹前董座 主嫌押回台

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第一代金錢豹餐廳董事長被綁架案,僅管肉票已經獲釋,但主嫌一直沒逮到。兩岸合作辦案,今天終於把潛逃到大陸的主嫌押解回台歸案。主嫌供稱是為了錢,才誘騙金錢豹董事長回台,再夥同五名共犯,強行擄走並且拘禁五天,得手金額高達2000多萬。

  從機場一路被警察架著,戴著口罩的人,他就是犯下,綁架大陸第一代金錢豹餐廳陶姓董事長的主嫌,和肉票曾經是一起投資房地產的好友,卻為了錢,編出討論MOU的謊言,誘騙肉票回台。潛逃到大陸的主嫌,被押解回台歸案,他供稱,當時強行擄走肉票,拘禁五天,除了毆打,肉票身上的信用卡,名錶,現金,通通搜括一空,並脅迫,肉票把名下的進口轎車過戶,也拿走肉票,大陸上海家中鑰匙,指派另一名共犯到大陸去,把家中的值錢的全部拿走,總計得手金額高達2000多萬。以酒店聞名全台的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2003年進軍大陸餐飲市場轉型成功,在上海等地,已經陸續開餐廳,主攻吃到飽,一年營收,可達人民幣6億,約新台幣30億,號稱是台商在大陸最大的連鎖餐飲集團。但,萬萬沒想到,樹大招風,讓第一代的董事長,成為歹徒綁架的目標,好在,兩岸合作辦案,犯案的成員,全部落網,肉票也被順利救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