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遭控詐保金 二審逆轉勝!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不過相反的,在眾多的保險理賠案件當中,也有明明是意外,卻被誤解是來詐領的,還有最後司法還他清白!屏東一名婦人,被眼鏡蛇咬傷,右腳拇指截肢,當時被檢方懷疑,婦人是注射蛇毒故意截肢,詐領保險,被檢方起訴,經過五年的司法訴訟,二審逆轉,判決這名婦人無罪,她說這幾年飽受異樣眼光,激動得感謝菩薩保佑,還她公道。

  就是被毒蛇狠狠咬住腳趾,五十歲的廖秀鳳痛失了她的右腳拇指,已經夠難過,只是她沒想到申請保險理賠,竟然會讓她差點還要吃牢飯。因為檢方懷疑她是用蛇毒詐領保險金,要不是法院判她無罪,廖秀鳳說被人指指點點的精神壓力,已經快讓她崩潰,回首過去還是難過,五年前廖秀鳳在廢棄的蘭花養殖場,被眼鏡蛇咬到腳趾,痛得腳趾發黑,人陷入昏迷,要不是趕緊腳趾截肢,恐怕連命都沒了。鬼門關走一遭,卻要面對不斷的調查,因為檢方調閱她的資料,查出她投保十家保險公司,金額高達四千八百萬很可疑,就認為她涉嫌詐領,廖秀鳳說她是工地老闆娘,本來就要特別注意安全,才會在保險業務員的建議下投保這麼多。但事後保險公司越反過來咬她一口,原本一審法官判廖秀鳳有罪得被關三年,二審法官以她通過測謊且罪證不足的理由,改判無罪確定,廖秀鳳感慨的說,還好司法還她公道,不然一輩子得揹著詐領保險金的罪名,不知該怎麼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