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消防栓用水 竊盜罪送辦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什麼時候,消防栓的水可以被用來洗水溝了?新竹縣竹東一名包商貪圖方便,用扳手打開消防栓,大量的消防用水噴出,用來洗水溝,既浪費又違法,要是事先申請的話,三公噸水只要51元,但他私自偷用,被依竊盜移送,讓他後悔不已。

  

市場裡面,攤販拿水沖地,整理攤位,但就是沒人敢用這一個地上式的消防栓,因為大家都知道,偷用消防栓的水是違法的行為,但偏偏就在幾天前,有一個承包這個市場排水溝跟地板工程的莊姓工頭,圖方便,拿了扳手,就把消防栓的水接出來用,地板清乾淨了,水溝也洗乾淨了,這個工頭也吃上了偷竊的罪名。

  其實只要跟自來水公司申請,這消防栓的水,人人都能用,臨時用水,每噸費用只要十七元,像是這位莊姓工頭偷用約三噸的水,可以供一個人用15天的用量,只要51塊錢,求償金額很大,是用消防栓的口徑、流速來計算1年用水金額,但就是有人不怕,看看拿起消防栓洗車,洗的好自在,小心下回被自來水公司抓個正著,賠償一年的大口徑水費,恐怕可以讓你洗上10年的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