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長樹上! 還有芋頭香

劉漢生 報導

  

一般冬瓜都是長在地上,但台南佳里鎮卻有種冬瓜不但長在樹上,還會散發出淡淡的芋頭香味,它的大小像是瓠瓜,淺綠色的表皮光滑細緻,瓜肉吃起來更是鮮甜還帶芋頭香,不論是煮湯或生吃都很美味。

  

冬瓜原本的家是長在地上的泥土裡,可是現在冬瓜搬新家了,從平房改住大樓,從地上改住樹上,走進這座冬瓜樹園,每顆結實飽滿的冬瓜居然都高掛在樹枝上,一顆顆好像拳擊手的沙包一樣,這是台南佳里鎮的新品種芋香冬瓜,種苗研究專家把這種芋香冬瓜的種子交給農民培育,沒想到兩個月的時間,結合芋頭的冬瓜就可以收成了。

  剖開一看,芋頭冬瓜肉白細透亮,烹煮時間比一般冬瓜還要短,只要水滾後煮個五分鐘,就可以煮透,方便又好吃,一般的冬瓜因為重量重,都長在地上,但新品種冬瓜直接長在樹上、收成很方便,而且淺綠色的表皮光滑細緻,瓜肉吃起來還帶有淡淡的芋頭香,成了冬瓜界的明日之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