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貧童! 史汀要送"不會破的球"

彭尚興 報導

  

英國搖滾歌手史汀最近發起一項慈善活動,要贊助研發一種永遠不會破損的足球,因為史汀發現戰亂地區的貧童,只能把繩子黏膠帶當球踢讓他很不忍心,希望研發出不會破的足球,分送給世界各地難民營裡的不幸兒童。

  

史汀的演唱會上,舞台背景是一張張兒童的臉龐,笑容中帶著一點點恐懼和哀傷,這些都是史汀的好友,攝影師巴比賽格在世界各地的難民營裡捕捉到的其中一張照片,讓史汀格外有所感觸,那是一顆足球、被踢爛的足球,可是難民營裡的孩子用繩子和膠帶把球捆起來繼續玩,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一顆球。

  而史汀則找人製造出不會破損的足球,然後交給賽格,透過各種管道分送出去,自從今年七月,賽格在非洲盧安達的一所難民營裡送出第一顆球後,目前已經有成千上萬名流離失所的兒童擁有了生平第一件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他們終於擁有一樣特別的東西,不會破損不能摧毀,不會讓他們失望,這顆球是希望的強有力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