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窗戶! 一氧化碳殺國一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洗澡時大家都知道要開窗,這個動作可以自保,但開錯窗戶的話,飄出的一氧化碳,卻會害到別人。新竹一名國一男學生,睡在家教老師家,老師洗澡時熱水器一氧化碳排不出去,旁邊陽台一整排窗戶不通風,一氧化碳飄進開著窗戶的男童房間,最後男童在睡夢中不幸中毒死亡。

  這棟大樓的五樓陽台,被加裝了一整排的遮雨棚,這就是男學生致命的原因,現在窗戶是打開的,但前一晚,窗戶關的密不透風,女主人是一名家教老師,教完學生後讓學生入睡,自己和男友洗澡時產生的一氧化碳,就從熱水器排放出去。但是因為陽台遮雨棚的窗戶沒開,一氧化碳出不去,睡覺中的學生房間離熱水器最近。窗戶又沒關,最後大量的一氧化碳,就全進了睡得正熟的國一學生房內,造成他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其實,女老師和男友都有察覺一氧化碳正在擴散,自己也差一點送命,家教老師的男友難過又自責,因為自己和女友洗澡,沒有開陽台對外窗,讓這個如同親生弟弟般的學生送命,他忍不住流下淚來,男學生的媽媽,也難過地流下淚來,難過的是兒子的死,更難過的是,原本是相信家教老師,把獨生子的學業和生活起居都交付給他。沒想到,最信得過的老師一時的疏忽,斷送了她最親愛的兒子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