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 "冷"出3人命!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天氣冷要注意保暖,但是不能暖過頭,嘉義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可能因為天氣冷,洗澡時水溫轉到特別熱,結果突然心肌梗塞猝死,另外台南一名一歲半的男嬰也因為天冷蓋著厚棉被、意外窒息死亡。

  

天氣這麼冷,這名街友的腳上卻還是只有一雙拖鞋,身上一件薄薄的夾克,他就這樣睡在空曠的公園,根本就抵擋不了只有十度的寒夜低溫,被人發現時,這名街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當時街友身上還有一包感冒藥袋,應該是身體本來就虛弱了,再加上連續好幾天的寒流,讓這名五十多歲的街友撐不下去。

  天氣冷要保暖,不過暖過頭也有問題,在嘉義市有位獨居57歲的陳先生,住在一棟老舊的房子裡,被人發現時全身赤裸倒臥在浴室裡,警方判斷陳先生應該是想要洗澡取暖,結果一下子冷熱溫差太大,長期有高血壓病史的陳先生,心臟一下子負荷不了、心肌梗塞死亡。台南市也有個小男嬰,因為大人怕他著涼,結果包得太緊實,小男嬰蓋著厚棉被再加上趴睡、窒息死亡。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也要小心通風,否則都會造成致命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