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壇復健放血 老婦一命嗚呼

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生病就要看醫生,不要隨便相信偏方。去年四月,桃園一名七十多歲老婦人,腦瘤又有糖尿病,家人帶他到神壇,廟祝替老婦人放血,還把他的腳折到頭頂,老婦人痛到受不了,當場心跳停止,送醫不治。廟祝被法官判刑一年六個月,家屬還是非常自責,因為一時迷信,賠上家人的性命。

  想到婆婆當時怎麼被廟祝折磨,死者的媳婦很後悔,桃園七十幾歲的葉姓婦人,罹患腦瘤和糖尿病,為了復健,家屬竟然帶他到附近這間神壇治療。事情發生在去年四月,當時廟祝硬生生把老人家的腳折到頭頂,還用縫衣針替她放血,婦人痛到當場昏迷心跳停止,廟祝竟然自稱是濟公上身,把老婦人綁在鐵柱上、對她灑符水,還說這只是靈魂暫時出竅,最後家屬緊急將婦人送醫,但已經來不及。廟祝從頭到尾都想推卸責任,法官最後還是對他判刑一年六個月,但最後悔的還是家屬,因為一時迷信,害得老婦人接受這種酷刑,治病變成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