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超級食物 擺脫代謝症候群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你的血壓血糖偏高,腰圍愈來愈粗,小心你已經成為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不即時控制,很容易變成糖尿病或心臟病,衛生署最新調查,代謝症候群相關疾病的死亡率高達三成,最大的原因,就是國人飲食太油膩,衛生署邀請營養專家,選出七大超級食物,包括燕麥、小番茄、苦瓜等,呼籲民眾要多吃,遠離代謝症候群。

  阿姨你的腰圍,有多少?這位大叔你別笑,你的也好不到哪裡。水桶腰、大肚楠可別放著不理,醫學已經證實,腰圍過大的腹部肥胖,表示你的內臟堆積太多脂肪了。會引起胰島素阻抗,導致代謝異常症候群,最後產生肥胖、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甚至糖尿病、心臟病的威脅。還可能讓你減少壽命。罪魁禍首,就是飲食過量,營養專家整理出,七大超級食物可以拯救你的大肚楠。幫助降低膽固醇的燕麥、富含纖維質,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的小番茄、改善高血壓,降低體脂肪的苦瓜是三大主角,另外橄欖油、黑芝麻,可以抗氧化,降血清和膽固醇。低脂優格和大豆,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減緩骨質疏鬆,把七大超級食物加入每天飲食中,可以有效降低代謝異常。如果想知道你有沒有代謝症候群的問題,量量你的腰,女生不超過八十公分,男生不超過九十公分,拒絕水桶腰,才能真正遠離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