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展偷天換日 500萬鑽失竊

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號稱是全台史上規模最大的珠寶展,竟然遭到大陸歹徒潛入,以偷天換日的手法,用便宜的蘇聯鑽,掉包了市價五百萬的鑽石。總共有三家珠寶商受害,現在只能透過模糊的監視器畫面,來指認歹徒樣貌。

  國際級的珠寶展竟然被偷天換日,以假鑽換真鑽,瞞天過海。老闆親自示範歹徒手法,一來一往間,就像變魔術一樣,黑色絨布上面的鑽石,才幾秒時間,被迅速掉包。而他們專找兩克拉以上的裸鑽下手,目前已經有三家珠寶商受害。是誰這麼大膽?調出監視畫面,才發現這麼大的珠寶展,畫面這麼模糊,不過已經可以過濾歹徒是誰。就是他,只看不買,還一家看過ㄧ家,大搖大擺的離開,這時候他口袋裡已經一顆六克拉的裸鑽、一克拉的戒指以及一條鑽石項鍊,價值五百萬。最重要的線索除了監視畫面,還有說話的口音,應該是大陸犯罪集團跨海犯案。類私手法犯案早就不是第一起,為了防止還有人偷天換日,珠寶商乾脆把真假鑽混合放進展示櫃,所以民眾進到展覽館,看到的珠寶是真是假的也不知道,可以確定的老闆娘戴在手上的一定是真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