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06:00

鼻酸窮苦家庭 孝子拖中風父拾荒

蘇怡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悲慘的遭遇,需要冒著風雨、忍著低溫,騎著三輪車,後面還得拖著中風的爸爸,到處做資源回收,這個家庭靠著兒子四處收破爛賺錢,除了要養中風的父親,還有智能障礙的妹妹,每次出門,總讓經過的路人為之鼻酸,但我們深入這個家庭才發現,這家人雖然窮,但相依為命的感情比誰都深厚。

  一條麻繩,阿胖細心的將輪椅固定在資源回收車後面,坐在輪椅上的是自己中過兩次風的爸爸,調整好位置,父子倆騎著三輪車加上輪椅,開始一天賺錢的旅程,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經濟來源,不管天氣再熱再冷,阿胖出門一定把爸爸帶在身邊,問他為什麼那麼辛苦,他淡淡的說,怕中過風的爸爸一個人在家危險,一句話說出他對爸爸的愛。

  回到家中,爸爸已經坐在輪椅上等著,一看見我們,迫不及待比手畫腳告訴我們,兒子女兒有多孝順,除了阿胖,還有貼心的女兒意雲,雖然領有重度身障手冊,但對爸爸的生活起居照顧的無微不至,從哥哥、妹妹到爸爸,這一家人不怕吃苦,只求對方平安,這條麻繩繫上的,不只是輪椅及三輪車,更把阿胖還有爸爸、妹妹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