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課不供午餐 貧童回家餓肚

  台中縣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又遭人批評,因為大部分國小只要學校上半天課,學校就不供餐,不少清寒學童一週有四天餓肚子回家,引起反彈,台中縣教育處上午緊急開會提出補救措施。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芳,今天只上半天課,學校不供應營養午餐,她只好走路回家吃飯,走進廚房,吃的很簡單,是一道青菜加上文蛤配上白飯,小芳說常常吃不飽。

  爸爸癱瘓,媽媽是印尼籍,生活清苦,小芳雖然上國小了,但一星期卻有四天得回家吃中飯,享受不到學校的營養午餐,常常餓肚子。原來大多數的國小上半天課,就不供應午餐了,學生得自己想辦法解決,引起家長反彈。

  台中縣的各校營養午餐的不同調,上半天課不供應午餐的,台中縣多達七十五所學校,台中市也有四十所學校,台中縣教育處上午緊急找各校校長來,希望找到解決辦法。

  為了不讓貧童餓肚子,台中縣政府將要求學校,不管半天還是全天,一率提供營養午餐,但費用算一算多達四千萬元,縣政府無力支付,非常頭痛。(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