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辣鍋 味道濃郁麻而不辣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天冷吃麻辣鍋最過癮,好好吃帶你到高雄品嚐道地的四川麻辣鍋,三十多種中藥熬成的湯底,麻而不辣,還有淡淡的草藥香,本土嫩牛肉片,輕輕涮個幾下,就是好滋味。

  

夾起肉片,放進紅咚咚的麻辣鍋底刷一下,淡粉色的肉片沾上特調的醬汁,軟嫩的口感吃進嘴裡入口即化,滾燙的熱湯不斷冒出白煙,再來一盤滿滿的海鮮,蛤蠣、蝦子、干貝還有魚片,配上這淡淡清香的麻辣湯底,中藥香味飄散又不失鮮甜,看看這道地四川口味麻辣鍋湯底,好吃的秘訣就是放入花椒、甘草、乾辣椒、八角還有當歸等,共有三十多種藥材熬製而成。

  經過細火慢熬成味道濃郁的鍋底,業者強調,他們的辣是香辣不是死辣,瞧瞧這燉煮到十分入味的鴨血和豆腐,配上這油亮的湯底,還有Q軟夠味的大腸頭,嘴裡的口水完全無法控制,如果想要清淡一點,也有香醇的藥膳養生鍋,放點蔬菜均衡一下,都是越吃越ㄙㄨㄚˋ嘴,冬天像這樣大口嗑火鍋,真的很過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