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8:58

拖板車卡鐵軌 火車急煞貼住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看這個驚險畫面!一輛拖板車下午行經高雄市一處平交道時,因為載重底盤過低,整輛車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眼見火車就要撞過來,駕駛衝下車按警鈴又揮手,千鈞一髮之際,火車司機緊急煞車,只輕輕的碰撞了拖板車一下,真的是好險。

  一輛拖板車正要經過這個平交道,沒想到卻因為後頭載了一台大型工程車,重量壓得拖板車底盤過低,整輛車就這樣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駕駛下車低頭察看,確定車子暫時是動不了,第一時間馬上按下了旁邊的警示鈴,只不過,這個時候平交道的警示燈開始閃爍,眼看著火車就要來了,拖板車上另一個助手也下車猛按警示玲,按得整個桿子都在搖晃,最後,駕駛跟助手兩個人拼了命的,站在鐵軌前,一人站一邊手一直揮一直揮,火車往前一直衝過還,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這輛速度很快的自強號終於停了下來,火車的鼻頭只有輕輕的碰了拖板車一下,這一幕讓旁邊圍觀的民眾都嚇呆了,火車以及拖板車駕駛都鬆了好大一口氣,再來看一次這個畫面,火車一路煞車,好像都停不下來,大家心臟都快停了,不過最後關頭火車終於還是煞住了,車上總共四百人。通通都平安無事,再看一次就是這最後的一秒鐘,火車只有稍微的碰了拖板車一下,這一瞬間,真的是好險好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