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8:58

火噬台元紡織廠 悶燒逾26小時

蘇怡璇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裕隆集團旗下的台元紡織廠,昨天傍晚六點發生大火,搶救兩小時後,原本以為控制住火勢,沒想到凌晨三點,火苗再度竄起,熊熊火焰將近有十層樓那麼高,損失超過了八億元,而且到現在還在持續的悶燒,火勢已經超二十六小時了,是近年來燒得最久,損失最高的工廠大火。

  一月十四日晚間六點多,裕隆集團旗下的台元紡織廠突然起火燃燒,裡頭堆滿棉花易燃物的廠房倉庫,火勢迅速漫延,警消花了兩個多小時,以為火勢的場面,被控制住了,沒想到到了半夜,再次燃起橘紅色的火光,濃煙竄到十層樓高。看起來非常嚇人,原本以為已經控制住的火警,現在又變成這樣。這已經看不出來是間工廠,根本像座火焰山,六個小時過去。一瞬間,又變成大火。現在看起來似乎沒事了。但其實廠房裡面持續在悶燒。大家都想問,這火要燒到什麼時候才會停?台元紡織成立於民國四十年,裕隆集團由此發跡。這次的工廠大火燒掉台元紡織五億元的原料,三億的廠房。下游的品牌服飾,會不會受影響,嘉裕品牌服飾不會影響,還在燒的這把火,超過一天一夜,至少已經燒掉了八億元,成了史上燒的最久,損失也最慘重的工廠大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