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午餐時間佯裝辦公 搜刮員工財物

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上班族中午出外用餐,可要留意了,最近出現了一名小偷,專挑辦公大樓下手,他穿得西裝筆挺,讓人以為大樓內的員工,等大家去用餐,這名男子就進入辦公室行竊,而且更氣的是,當他得手時,還會在攝影機前,露出成功的微笑。

  穿著西裝,看起來像是來洽公,這一位出現在辦公大樓裡,經過他身邊的這一位女職員蘇小姐,吃完午餐回來準備回到辦公室,蘇小姐覺得很奇怪,因為這一層只有他們一間公司,在正中午的時候,突然出現一位陌生人,感覺很不對勁,蘇小姐前腳回到辦公室,她的同事黃先生後腳就進來,一聽到有陌生人出現,黃先生馬上檢查自己的財物,一看皮夾和桌上的筆電都不見了,更讓黃先生蘇小姐生氣的是,這一位小偷得手之後,還躲在牆邊偷笑,仔細一看這微微上揚的嘴角就像是在嘲笑被害人,這一幕讓蘇小姐很火大,偷人東西還敢笑,讓失去財物的被害人心情更沮喪。

  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這一位小偷是先坐電梯到26樓,再一路走樓梯下來,哪間辦公室沒人就偷哪間,警方提醒上班族,這種趁著午餐時間行竊的,就是看準上班族以為公司很安全,其實最保險的方式,還是就要像黃先生這個動作一樣,只要離開就上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