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鐵皮屋陷火海 近百警消搶救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昨天深夜發生民宅火警,位在半山腰的兩間鐵皮屋,突然起火燃燒,因為巷弄非常狹窄,消防車完全進不去,消防人員只好拖著水線,在巷子裡整整繞了三百公尺,才到達現場滅火,最後兩間民宅通通都被燒光。

  橘紅色的火焰就像大型瓦斯噴槍,不停從屋裡竄出,一片火海嚇得附近居民雙手合十,求神明保佑,但要滅火的水,怎麼樣就是不來,消防隊員一個比一個急,眼看著大火就要燒到隔壁的鐵皮屋,根本已經來不及,熊熊火焰蔓延到第兩間房屋,為什麼滅個火這麼難?因為這民宅在半山腰,到處都是曲折蜿蜒的小巷弄,消防水車進不來,消防員只能像這樣,背著重裝備人力接駁,一邊閃避圍觀群眾,一邊扛著水線奔跑,想盡辦法繞到火場,拉了兩條三百公尺的水線,還要出動破壞機具,鋸開鐵窗,滅火任務被窄小巷弄拖延。

  房子眼看就要大火吞噬,聽到消息趕到現場的屋主,嚇到心跳快要停止,還好最後發現屋子裡沒有人,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原本只是小小的火警,卻因為火場狹窄,拖了一個小時才滅火,讓這場暗夜驚魂嚇壞了好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