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8:58

假紅標米酒! 雜貨店老闆私釀的

張印佳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竟然有雜貨店,賣假米酒,而且一賣將近十年,都沒有被發現!直到有民眾喝了之後,手腳發麻還會頭痛,懷疑是假酒、趕緊報案。員警突擊,果然,雜貨店賣的紅標米酒,是老闆自己私釀的,裡頭參入了高純度食用酒精再稀釋,但估計已經超過一萬瓶,被民眾喝下肚。

  這是正牌的紅標米酒,而這個,是冒牌的紅標米酒,比較看看,兩瓶的外觀和標記,根本一模一樣,連公賣局人員從外觀都分不出來。假的紅標米酒,是私下釀造的,根本不合法,卻大剌剌拿出來賣。而且一賣將近十年。我們來到,這間販賣假米酒的雜貨店,一樣照常營業,而且架上,還有紅標米酒的空瓶,問店員米酒打哪來?卻一問三不知。說不知道,難道就沒責任了嗎?有人一聽原來這裡賣的是假酒。突然恍然大悟。為什麼這家雜貨店米酒的味道。特別不一樣。這裡賣的紅標米酒,一瓶50元,和正牌的一樣。但是因為混入食用酒精。所以成本只有正牌的一半不到,警方估計,賣一瓶現賺一瓶!有民眾說喝了五、六年,街頭巷尾起碼超過五十家庭。兩百多個人都喝過,一聽到原來家裡廚房。放的是假米酒。嚇到說要到醫院做身體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