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妊娠紋! 孕媽咪提早預防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女人懷孕生小孩,令人開心,但產後媽媽肚子上留下的妊娠紋,卻讓人頭痛,就是因為肚子撐大,皮膚的膠原蛋白斷裂造成皮膚鬆弛,醫生說,妊娠紋產生主因是遺傳,但懷孕過程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或擦乳液,多少還是會有些幫助。

  四十歲的林小姐說,每次一掀開肚皮,都把人嚇得尖叫,他不過才生了一個兒子就變成這樣,先生不敢摸,她自己更難以接受這當媽媽的代價,肚皮鬆弛,就像沙皮狗,一層又一層,旁邊還交叉有著一條條的看了就討厭的白色紋路,像小蚯蚓一樣,幾乎產後一年都笑不出來。其實不好意思翻開的臀部和大腿內側更嚴重,妊娠紋是暗紅色的,根本消不掉,當初懷孕三個月她就開始擦妊娠霜,數不清擦了幾條,但結果還是這樣,不過另外一個媽媽,剛生完二十多天,掀開衣服,她的肚子皮膚光滑,一條妊娠紋都沒有,而她也是懷孕時就認真擦妊娠霜,怎麼會有著麼大的差別呢?醫師解釋,懷孕時體內荷爾蒙改變,加上肚子越撐越大,在膠原蛋白充足的情況下,皮膚表面平滑有彈性,可是膠原蛋白不足或斷裂時,皮膚呈現凹凸不平的情況,撐大之後就會斷裂,崩塌下來就成了妊娠紋。主要的原因就是遺傳,所以如果媽媽有妊娠紋,女兒如果懷孕了就會有,但要預防也不是沒辦法,懷孕過程體重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快,平常多吃些像豬腳、豬皮、雞爪等含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增加肌膚彈性,如果還是出現了,只好生完後花錢找整形美容醫生,雷射拉皮,才能趕走妊娠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