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8:58

孕婦罹新流感死胎 打疫苗兩難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疾管局今天公布,又有一名準媽媽罹患新流感重症,不但插管昏迷,肚子裡的小孩也已經胎死腹中,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孕婦寧願冒著被感染的風險,也不敢打疫苗!因為不光是國產的國光疫苗,現在連進口的諾華疫苗,都出現了第一起「疑似」施打後死亡的案例,婦產科醫學會不客氣的說,疫苗的不良反應實在太高,要主管機關好好檢討,建議孕婦「暫緩施打」!

  不想打,十個大肚子,八個不敢打疫苗,就怕這一針扎下去,會讓肚子裡的小生命,冒上生命危險,原本婦產科醫學會建議,只有懷孕三個月內,別施打,但現在似乎情況更不妙。不是死胎,就是流產,雖然還沒證實,就是疫苗惹的禍,但連疾管局都說,孕婦打不打,尊重醫師的建議,因為別說孕婦會怕,越來越多人,一看到國產的國光疫苗,更怕,要打,得打這一瓶進口的諾華疫苗,但很抱歉,台灣也出現了第一起,疑似施打諾華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這名台南75歲的老太太,接種後,死於敗血症,沒想到這一針用來保命的疫苗,該打?不打?成了台灣隱形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