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1:58

教練機狂出包 檢修太鬆散?

榮昊北 報導

  

這次發生T-34C教練機出問題,就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根本教練機的檢測早就出問題,而事實上在民國94年,空軍也爆發同款教練機檢測造假的醜聞,甚至次數高達30次,人命關天的飛機檢測,空軍在第一時間否認維修有問題。

  

機齡超過26年的T-34C教練機一再發生問題,很多人都想問到底是不是最基本的把關檢測出問題,其實按照規定,每飛行300小時就必須使用X光機身檢測,這是為了隨時要偵測飛機的表面金屬板或零件,有沒有呈現金屬疲乏的情況,對飛機來說,算是最最重要的健康檢查,但是這麼重要的檢測卻在94年11月爆發檢測造假,檢方因為偵辦所以停用X光機,直到95年7月才恢復檢測,中間歷經八個月的空窗期,外界質疑會不會這次也是檢測根本有問題。

  空軍第一時間否認維修有問題,雖然這回一出事,空軍已經下令暫時全面停飛,可是如果維修報告都正常,但卻接連出事情,這種結果也讓教練機背後飛安的疑慮,叫人越看越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