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1:58

藝術品吸金 主嫌捲2億潛逃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想買高檔藝術品小心受騙,板檢查出一家娛樂公司,專門以藝術品吸金,捲款潛逃,負責人自稱曾經為林百里曹興誠鑑定藝術品,還吹噓買過大師徐悲鴻朱銘等人高檔作品,藉此誘騙31人投資2億多元,投資人最後只拿到幾張列印樣本與不值錢的仿冒品,血本無歸。

  

6年前,台北的一場藝術品拍賣會上,陳裕豐以行家的姿態,談論藝術品,說得頭頭是道,現在人卻已經捲款而逃,對外他宣稱是林百里與曹興誠的藝術投資經紀人,還吹噓買到大師級的高檔作品,誘騙投資人轉賣藝術品,就可以輕鬆獲利至少一成。

  被害人說當初會中了圈套,全是因為陳裕豐宣稱,擁有許多大師的藝術品,有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刻,這作品曾經在蘇富比拍賣會上,大約台幣1800萬成交,有徐悲鴻的巨作八駿圖,這曾經在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大約台幣3630萬成交,還有,張曉剛的血緣系列油畫,這幅名為三位同志,曾以大約台幣6960萬價格拍出,最貴的是,竇加的14歲舞者銅像,曾經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破紀錄,大約台幣6億6500萬拍出。

  就像這樣的高檔藝術品,被陳裕豐以買賣為由,誘騙31人投資,受害人包括醫師富商與老師,損失金額從幾十萬元到2000多萬元不等,總共2億多元,而投資人最後,都只拿到幾張藝術品的列印樣本,與不值錢的贗品,全都血本無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