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1:58

打假球喝花酒 酒店公關打暗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職棒史上規模最大的打假案,陳致遠、張誌家都被求刑2年,球迷心痛之外,檢方更發現簽賭集團和球員們的暗號,真的花招百出,除了放煙火暗示開始打假球,白手套莊宏亮也供稱,假球比賽前一天會帶球員到酒店吃吃喝喝,隔天就叫酒店小姐到外野看比賽,順便拿著大型看板或海報,時機到了,就高舉暗號海報,暗示球員打假球。

  

觀眾席上,兄弟象球迷搖旗吶喊,為球員加油打氣,揮舞的動作一個比一個大,檢調卻查出,觀眾席中,早就被簽賭集團的「暗號手」混進去打假球的暗號,真的是花招百出,從舉海報到比各式各樣的手勢,令人看得眼花撩亂,雨刷集團白手套「莊宏亮」供稱,前一天晚上先帶球員到酒店喝酒,隔天就叫酒店小姐到球場做「暗號」。

  比賽開始前,讓酒店小姐坐在外野看球,時機到了,再雙手舉起大型看板或是海報,暗示球員開始打假球,另外,還有這個舉旗子當暗號,大家高喊打這裡全壘打,外行人以為在加油,其實內行人都知道,這就是打假球的暗號,檢調也發現,球員自己也會做暗號,例如帶不帶手鍊,或者在特定時間,摸帽子、摸項鍊,用這些小動作向組頭回報。

  其實球員打假球也受到恐嚇,台南議長吳健保,傳出用暴力恐嚇球員打假球,並作勢要毆打球員,讓球員相當害怕,不得不照做假球案,隨著被供出的球員越來越多,案情輪廓也越來越清楚,希望在假球風波後,能還給球迷一場真正乾淨的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