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8:58

中風避司法? 吳健保妻喊冤

劉漢生 報導

  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兩年前涉嫌收買中信鯨球員打假球,操控職棒簽賭,檢方日前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吳健保卻以腦血管栓塞為理由請假住院,檢方懷疑他有意躲避傳喚,不排除要強制拘提,不過吳健保的妻子跳出來喊冤。

  涉嫌收買中信鯨球員曾漢州等十二個人,打假球放水,藉此來操控比賽,簽賭牟取兩千多萬的暴利,檢方在一月二十五日以被告身分傳喚吳健保,但卻臨時收到家屬傳真,說吳健保因為腦血管栓塞昏倒,緊急住進台南柳營奇美醫院,因為時間太過敏感,所以引發外界質疑。為了替老公澄清,吳健保的太太第一時間跳上火線說明,護夫心切的吳太太露出滿臉的憂容,不過其實外界會質疑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吳健保過去就曾經涉及曾文溪盜採砂石案,一審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還有賭博案被判處五個月徒刑,現在又有涉入打假球詐賭案,行事作風有許多爭議。檢方認為,吳健保在上個月十七日才在台南縣長蘇煥智成立大台南市長競選總部場合現身,當時還身體硬朗,現在一傳喚就請假,是不是有意規避,不排除要強制拘提吳健保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