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8:58

吳健保求刑9年 併科罰金5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假球案,今天偵結起訴,包括明星球員張誌家、陳致遠、蔡豐安,都依賭博詐欺罪,遭到起訴,具體求刑2年;另外,集團主謀-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則是遭求刑9年,併科罰金五千萬,曹錦輝、謝佳賢,獲得不起訴處分。

  這是98年4月28號的職棒鯨熊大戰,來到九局下半,中信鯨以三分領先,這時候輪到陳峰民打擊,一棒揮出去。哇!原本以為會接殺出局,沒想到,中外野手瑪蒂那漏接,讓LANEW熊一次吃下兩分,比賽結果雖然還是熊隊輸球,但是輸一分和輸三分,對雨刷集團來說差很大。再看一次這個關鍵的漏接,雨刷這場進帳將近一千萬,就是這場球,疑點重重,從組頭到球員百口莫辯,承認收錢打假球!假球案全部偵結起訴,集團首腦雨刷蔡政宜,犯後態度良好,檢方向法官請求從輕量刑!反而是職棒明星張誌家、陳致遠、還有前兄弟象球員蔡豐安都被求刑兩年,另外曹錦輝還有謝佳賢,因為罪證不足獲得不起訴!始終相信自己兒子清白的張爸爸,面對兒子張誌家被求刑兩年,生氣甩門。邊關門邊罵,看得出來做父親的好傷心,棒球路每個球員。都走的好辛苦,偵查終結不只張誌家的父親難過,具體求刑讓家屬和球迷最後的一點點信任也破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