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中國沙發含抗霉劑 坐了傷皮膚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你聽過中國沙發皮膚炎嗎?高雄有位民眾,在半年前花了四千塊買一張大陸製的沙發,也經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想到最近他的背部出現一大片濕疹、而且非常癢,醫師認為可能是沙發的皮革添加了化學防腐抗霉藥,導致人體皮膚受傷。

  

29歲的林先生整個背部紅腫,出現了密密麻麻的疹子,而且還有小水泡,一直延伸到了臀部的地方,當時這名林姓男子已經癢得受不了,就醫時,醫生發現,林先生喜歡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電腦,懷疑是林先生家裡大陸製的皮沙發惹的禍。醫生所說的,引發林先生整個背部嚴重皮膚炎的這種防腐抗黴藥,裡面含有所謂的富馬二甲酯,這種化學藥劑接觸到皮膚會導致皮膚發炎、紅腫、發癢甚至潰爛。

  實際來到了皮革工廠,老闆說,這種抗霉劑因為之前在國外也傳出有許多的過敏事件,所以台灣早就禁用,皮革工廠老闆還說,網路上的大陸製沙發普遍都是便宜取勝,品質沒有保障,出事了也無處求償,所以提醒民眾買皮沙發,還是要慎選品牌或是有信用的賣場,才不會讓自己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