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12:00

熱血沸騰! 擠掉球鞋搶到頭香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大年初一搶頭香,凌晨零時很多民眾不睡覺,擠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外,時辰一到大門一開,所有人往前衝又推又擠,而台中大甲鎮瀾宮同樣人潮洶湧,為了搶頭香,有人摔倒在地連鞋子都掉了,還有人一頭撞上香爐,還被香燙傷。

  全部人蓄勢待發就等這一刻,除夕夜,十一點十五分,這大門一開,大家都像是短跑選手,我衝,我們慢動作來看,這位先生用力過猛,一頭撞上了香爐,旁邊的這一位,跑到鞋都掉了,不過,掉了鞋是有代價的。他搶下了頭香,好像是灰姑娘的夢境成真了一樣,這位林先生,搶到了奉天宮頭香,也拿到了新任的嘉義縣長張花冠送上的小金虎,最重要的是,鞋子找回來了,同樣的搶頭香刺激的畫面,北中南同時上演,大甲鎮瀾宮這一頭,簡直就是鐵人三項的比賽,搶第一,跑得快,還要射得準,信眾手裡的香,簡直就像飛鏢一樣。最後搶下頭香的,不僅要有運動員的精準度跟體力,還得要有戰略家的謀略。

  已經來搶過四、五次的梁同學,不跟大家在正門搶,從小門突擊,成功拿下頭香,沒搶到的,也能來搶個紅包,鎮瀾宮今年準備了五萬個紅包,讓今年人人都有好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