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58

捷運購票找零 赫見玩具代幣

巫嘉芬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一回事,捷運板南線車站的購票機,找的零錢竟然是遊樂場代幣,有民眾買捷運票,就拿到代幣零錢,而且捷運板南線各站都出現這種代幣,捷運公司清查,已收到超過三百枚代幣,當成十元騙過售票機,警方擔心,有不法集團投假幣換真幣洗錢,已經逮捕一名嫌犯。

  

嫌犯就是拿著代幣在捷運板南線沿線買票,投入遊戲代幣再拿回真的零錢,這時下一位的可就倒楣了,投錢找的零錢裡就有可能拿到遊戲代幣,嫌犯就是用這個手法,在板南線沿線各大賣票機、用代幣洗錢,這幾天台北捷運公司不斷接到民眾反應,在板南線各站買票找零錢時,拿到的竟然是在遊樂場打電動用的玩具代幣。

  這遊戲代幣重量形狀外觀都跟真正的十元硬幣很像,也難怪機器難以分辨,拿到假代幣,民眾是又氣又好笑,目前捷運站已經收了超過三百枚代幣,損失雖然不大,但警方懷疑可能有不法集團利用假代幣,投入售票機後找零換真幣洗錢,目前已經逮捕一名嫌犯,雖然捷運公司一度想要調高機器辨識度,但又擔心機器太敏感,老舊的硬幣沒辦法用,讓捷運公司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