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58

高醫被罰"沒健保" 看診貴550元!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醫一位醫師涉嫌A健保費,遭到健保局處罰,要停止高醫婦科的健保一年,也就是說,未來到高醫看婦科,民眾可能要自費,一般看診,有健保只要付250元,但沒有健保的話,就到付到800元,貴了整整550元,民眾不滿,大罵根本是懲罰病患。

  

沒有健保看病有多貴,習慣到高醫婦產科看診的李小姐,拿出看診完的收據聯,上面是健保幾付的費用、610塊錢,不過如果沒健保,就要再多2002元,就變成2612元,看一次病要兩千多塊,一般的平民百姓哪負擔的起,因為高醫一位已離職婦產科許姓主任,從95年起涉嫌A健保費,所以健保局決定對高醫做行政處分,就是停約一年,對於大型醫學中心做出停健保的處罰,這是國內第一次。

  如果處罰確定後,民眾要到高醫看婦科就得要自費,像是住院第一個月,原本只要付1萬塊的話,往後可能要付10萬元,多出的90%的費用,就是原本健保幾付的範圍,影響到的病患權益難以估計,健保局雖然說,要處罰的對象是醫院,不過停健保,到頭來恐怕害到的還是無辜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