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18:58

屏東六堆攻炮城 最準的獎10萬!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南有鹽水蜂炮,屏東也有攻炮城活動,來自全國一百三十多個隊伍一起競賽,比賽誰能精準的把炮丟進炮城,現場非常熱鬧,有些技術比較不熟練的,還不小心把炮丟進了人群,嚇得大家趕快跑。

  點燃一串炮,用力的丟進掛在空中的炮城,炮城是用塑膠籠外面糊紙做成的,這一位先生丟得好準,炮台瞬間就炸開,炮城炸開,新年春聯從天而降,這一對開心得又叫又跳,另外一對咧,運氣和技術可能都差了一點,丟得太偏,一下丟進了人群裡,嚇得大家趕快跑,還好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啦,旁邊的民眾看得笑呵呵,這個是屏東六堆的客家傳統活動攻炮城,來自全國一百三十多個隊伍,要來比賽誰的準度最好,冠軍隊伍還有十萬元,這個民俗活動起因是,以前的村民如果遇到外來人要攻擊,就點燃炮城通知村人來救援,後來就演變成每年的元宵節活動。活動熱鬧又有趣,總是能吸引很多民眾來參加,也讓這個節日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