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8:58

防火巷"震"不見了! 2戶變1戶

陳建邦 蘇瑋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小雅路上,一整排的透天厝和鄰近的公寓,原本有距離三十公分的防火巷,但受到地震影響,公寓位移,倒向透天厝,兩大棟房子的上方,整個連在一起,不僅牆壁龜裂,連住戶的門窗也整個變形,不能打開,最安全的家,現在變成最危險的地方。

  家裡的牆壁滿是裂痕,從天花板一路裂到地面上,到了樓梯間,這裂縫再跟著階梯往上爬,整間屋子像是被大刀揮過,傷痕累累,油漆水泥剝落,裡頭的鋼筋磚頭,清楚看見。不只這一間,隔壁的鄰居更慘,房子扭曲變形,連門都打不開。到底怎麼一回事,我們到外頭看一看,嚇壞了,這棟十幾層樓高的公寓,整個倒向左邊的透天厝,強烈的撞擊,造成一整排的透天厝牆壁龜裂,住戶說,在三月四號甲仙大地震之前,兩側房屋的距離還有三十公分,但地震後,地表位移,全都擠壓在一起。溫暖的家成了這付模樣,但不想無家可歸,所以住戶們,只能繼續住在扭曲變形的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